close

一週的行程~星期二對我來說真的是很豐收的一天~

下午當老師上插畫課,晚上當學生上韓文課~~

每次出門大包小包的~(準備畫具、準備韓文課課本跟筆記)

超像苦行僧的~

但心裏真的真的感到非常的充實!!!

 

開始上課的第一件事呢!當然是來看看同學的作業囉~

學生色階作業.JPG  

》學生的色階作業

(其實我只有請她畫一條色階~想不到她把它畫滿了~真的太認真了~一定要拍來給大家看XDDD)

學生鉛筆畫作業(修改前).JPG  

》學生鉛筆畫作業(修改前)    → 初期還不會拿捏整體畫面構圖,可先以單品光影做練習

其實初學沒有基礎可以畫到這樣很棒囉!形體拿捏都算不錯!加油阿~妹妹~~我就知道妳OK的

※建議在筆觸部份可以再更細緻,繪出材質的感覺會更好。

學生鉛筆畫作業(修改後).JPG  

》學生鉛筆畫作業指導(修改後)  

   ※多練習筆觸力道的控制、色階線條緊密並置,就能增加畫面的細緻度囉!加油!!!

      老師還是希望,未來妳能嘗試完整畫面構圖的練習~(整體畫面的觀察會更有趣、更有成就感~^^)

--------------------------------------------------------------------------------------

前一堂課的作業檢視完畢。接下來要進入今天的課程囉~~

點畫同樣是在做光影變化的控制跟練習,還有最重要的就是考驗〝耐心〞

要用無數的小點構成一幅畫,的確需要〝很有耐心〞~~

通常畫了一次,應該不會想再畫第二次~這種成就感通常這輩子有那麼一次就夠了XDDD

想像一下~~若用點畫技法畫完整本的繪本,應該作者也差不多該往生了吧~

但這個練習還是很必要的!光影的變化、每個點的力道控制,很多的基礎練習都是在訓練畫者的視覺美感及手感。

雖然以各種基礎插畫技法,只要知道方法就可以簡單完成一幅完整的作品。

但若想要在繪畫上更加精進,勢必在基礎練習上都是不可或缺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獲~

在畫畫上更是如此!真的是偷懶不得阿~~

學生點狀色階練習.JPG  

》學生點狀色階練習 →在每個方格裏,運用點的疏密點出層次來

學生點畫練習.JPG  

》學生點畫作業練習 →第一次可以點這樣真的很不錯!加油!

--------------------------------------------------------------------------------------

今天的課程,告一段落了~距離本人上課時間還有點時間~~我會待到晚上上課為止才會離開~

我跟妹妹說若她想在這邊練習也可以~~

真的整個太認真了~她又繼續畫起鉛筆色階練習了~~天ㄚ~真的太令我感動了!

這位同學以妳這種動力跟毅力來看~我看好妳!GOOD!!!!!!加油ㄚ~~

學生鉛筆色階練習.JPG 

》再附上一張~同學認真練色階的照片~~T_T(太感動了啦~)

 

※很多人都會有個疑問,為什麼我看老師畫很容易,換我自己畫就變的這麼困難呢??

   其實每個人的成長背景、個性、畫圖習慣都不同~畫出來的線條風格也都不會是相同的...

   這就是創作可貴的地方!因為我們都是不一樣的個體!每張畫都是原創、有它自己的生命。

   想要畫出哪種風格?或怎麼呈現細緻度?

   只有看學生們現場操作,才能針對個人做適時的調整跟修正!

doris


好有趣ㄛ~我也想學~去哪報名詢問呢?

請點我→http://zchi04.pixnet.net/blog/post/82689373

arrow
arrow

    doris朵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