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過很快,基礎插畫九堂課就快結束了~

下週就最後一堂了~有點小小捨不得呢>///<

同學們跟我反應~是不是還有進階可以上呢?

我就知道你們捨不得我~

不用擔心ㄛ~後面我也會規劃些針對各個技法的進階課程!

做比較進階的訓練跟指導,同學們可以再經驗過各個技法後

找出自己喜歡且適合自己的技法,做更進一步的學習與精進!

現在不囉唆~開始今天的課程吧~~

---------------------------------------------------------------------------------------

上一堂課跟大家介紹過〝粉彩〞,而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技法是〝油性粉彩〞

差別在哪呢?雖然都是叫粉彩,然而這兩者所繪製出來的效果卻大大不同~

油性粉彩可以繪製出油畫那種厚實感!在混色上也很容易~

但缺點就是畫不細~因為畫材本身的造型像蠟筆一樣筆尖較粗,沒法刻畫太精細的部份

做大面積塗抹或畫一種意象的感覺是很過癮的!拿來發洩情緒也超好用~XDDDDD

但是要看你買的畫材成本~不然塗上去都是錢ㄚ~T_T

會邊塗心都在淌血.........

 

這次帶來的畫材~是我學生時期就買的

(老師規定的牌子所以滿貴的~很捨不得用,所以用到現在~XDDD)

當然我也用過在一般文具店就買的到的平價畫材~也做過比較~

想要用便宜畫材畫出相同的效果,不是不可能的,就是要找方法一定有對應之道~

不然畫上去真的都是錢~血都流不完~T_T

 

不過真的一分錢一分貨

較貴的畫材:很順、很省力、屑屑又少~~

便宜的畫材:則是相反~但都有方法的~只要會用~哪有啥不行的是吧~^__^

●油性粉彩畫材介紹.JPG    

》油性粉彩畫材介紹 →就長的跟蠟筆一個樣~所以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ㄛ~^^

油性粉彩技法示範(1).JPG 

》油性粉彩技法示範(混色技法)

油性粉彩技法示範(混色技法).JPG  

》油性粉彩技法示範(混色技法)局部圖

【母雞與蘋果樹】255x380mm油蠟筆畫.jpg  

》我的油性粉彩混合技法示範成品

風景示範.jpg  

》我的油性粉彩混合技法示範成品

●刮畫技法示範(以色鉛當底).JPG 

》刮畫技法示範(先以色鉛當底)

刮畫技法示範(覆蓋黑色油性粉彩).JPG  

》刮畫技法示範(覆蓋黑色油性粉彩)

刮畫技法示範(以刀片刮出線條).JPG  

》刮畫技法示範(以刀片刮出線條)

刮畫技法示範(成品).JPG  

》刮畫技法示範(成品)

油性粉彩技法示範(2).JPG  

》刮畫技法示範(先以由亮色油性粉彩當底並用黑色覆蓋)

油性粉彩技法示範(刮畫技法).JPG  

》油性粉彩技法示範(刮畫技法)

油性粉彩技法示範(刮畫技法)成品.JPG  

》油性粉彩技法示範(刮畫技法)→也可以刮出這種比較隨性抽象的圖畫ㄛ~

   (這是世界上僅有,不要叫我再刮一次一樣的,我刮不出來~XDD)

   我給它取名叫:黑夜版的汪洋中的一條船~~XDDD

                           有沒有看到星星?就算在黑夜裏也會有星星指引方向~^^


老師會畫,沒什麼了不起!重要的是在經過老師指導後~學生會畫了^^

那真的是比自己的畫被誇獎還開心好幾倍!!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學生們練習的成果吧~^^

 學生技法練習(2).JPG

 學生技法練習(3).JPG 

》學生技法練習

學生仿梵谷畫作品欣賞.JPG 

 》學生混合技法作品欣賞(仿梵谷畫作)

 
 學生作品欣賞(1).JPG  

》學生刮畫作品欣賞

學生作品欣賞(2).JPG 

》學生刮畫作品欣賞

 

真的覺得大家都好棒!看你們玩的很開心、畫的很開心~

我心裏的滿足感真的很難形容~

下週最後一堂課〝壓克力顏料畫〞

接著會有大家最得意的作品發表ㄛ~敬請期待!^__^

doris


好有趣ㄛ~我也想學~去哪報名詢問呢?

請點我→http://zchi04.pixnet.net/blog/post/82689373

arrow
arrow

    doris朵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