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小時的課程分佈說明

前一個小時→分兩個時段:前半小時做理論概略性說明,後半小時畫材特性介紹、畫法示範、繪本欣賞

後一個小時→現場實際練習並指導、前幾堂作業檢視並指導修圖

今天的理論概略性教學→色彩學簡易概念說明。

(這是很必要的ㄛ~因為接下來要來玩配色了~簡易的配色準則我們一定要會^^)

什麼是色相環、什麼是彩度、什麼是明度、什麼是色相、什麼是寒暖色、什麼是前進色後退色....

今天學生問了我有關平面設計的問題~~

從第一堂教的構圖、色階、第三堂教的配色,其準則不管是在畫圖或做平面設計都是共通的

同樣是在營造畫面的美感,其準則、原理都是一樣的。只是在平面設計裏、多了文字~~

文字設計當然有它自己的學問(那又是另一個課題)

但有一個很重要的思考點~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可以把平面設計裏的文字,當作畫作構成元素的其中一種,一起做〝整體思考〞

在設計上會變得容易的多,亦可避免掉→圖是圖、文字是文字的窘境^___^

DVC00010.JPG

》學生色鉛筆畫練習

DVC00002.JPG

》學生色鉛筆畫練習 →(沒拍好~="=......有點霧~~但我也沒別張了~~不要打我>///<)

DVC00009.JPG DVC00008.JPG→參考圖

》學生點畫作品欣賞(修改前) →(看到這張,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T_T)

※整體畫面算滿完整的,明暗的部份如果〝對比〞更明顯會更好。

   但我不忍心再讓她繼續點下去了~T_T(上次說過了這種經驗一次就夠了~XDDD)

DVC00004.JPG 

》幫學生點畫作品,做局部修飾示範(眼睛的部份)


DVC00005.JPG

》學生點畫作品欣賞→(點畫主要是要訓練明暗及力道的控制,可隨意拿自己喜歡的圖畫臨摩做練習^^)

DVC00007.JPG 

》學生布類質感鉛筆畫練習

※整體明暗的部份,可以再更明顯、布本身柔軟的質感還不夠。  

DVC00003.JPG  

》布類質感的畫法局部示範

※試著將手腕力道放軟,筆觸可多用圓狐線條

   多運用白色的筆(軟橡皮)搭配使用畫畫看~^^

 

所謂〝教學相長〞在教畫畫以後,我深刻體會到這四個字的道理

每次上課我都好期待,同學們會再帶給我什麼樣的驚喜呢^^

短短的兩個小時裏,希望對你我來說都是既快樂又有收穫的時光ㄛ^__^

doris


好有趣ㄛ~我也想學~去哪報名詢問呢?

請點我→http://zchi04.pixnet.net/blog/post/82689373

 

arrow
arrow

    doris朵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