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學生都跟我反應說~~其實她們最愛的是想畫出像油畫一樣的感覺~~

可是感覺那是最後出師才可以畫的東西~~不敢多想~>///<

哈哈哈~~不瞞各位說,老師在學生時代也是這麼認為的呢~~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有這種很奇怪的觀念跟想法,局限了自己~~><

後來,豁出去的試一次,才發現即使是油畫~都跟其他的畫具一樣~~就只是工具而已~~

哪有什麼先後順序的分別呢?沒有人規定一定要先畫素描、水彩,才可以畫油畫的。

為什麼要先畫素描?是要訓練光影概念!為什麼要先畫水彩,是可以先嘗試軟筆畫~~

但只要妳想畫,不管是什麼都值得提起勇氣豁出去的試試看^^

※油畫味道重,在外面場地畫畫,不是很方便~因此我們可以先以替代的顏料來學著畫畫看~~

同樣可以製造出油畫畫出來厚重的效果喔~^^

》學生壓克力畫混色技法練習小花(1)

》學生壓克力畫混色技法練習小花(1)

》學生壓克力畫混色技法練習小花(2)

》學生壓克力畫混色技法練習小花(2)

》學生壓克力畫混色技法練習小花(3)

》學生壓克力畫混色技法練習小花(3)

》學生壓克力畫混色技法練習小花(4)

》學生壓克力畫混色技法練習小花(4)

》學生壓克力畫混色技法練習小花(5)

》學生壓克力畫混色技法練習小花(5)

》學生壓克力畫混色技法練習小花(6)

》學生壓克力畫混色技法練習小花(6)

》學生壓克力畫混色技法練習_休憩的小花  

》學生壓克力畫混色技法練習_休憩的小花

winnie說,從小學時碰過後,就再也沒有碰過畫筆了~~可是她最愛的是這種畫法~

從今天的課堂中,看winnie的運筆這麼順,就可以知道,那種感覺並沒有因為時間而消失~

曾經畫過、嘗試過,那種感覺會存在身體裏,只需要一點時間複習就會慢慢的找回來囉^^

 

也托winnie的福,在今天讓我克服了對〝髒髒色〞的恐懼!

看我的畫、上過我的課的同學,應該都知道,我喜歡乾淨的顏色,不喜歡髒髒的顏色~~

以前為了分數,當然也嘗試過〝髒髒色〞畫法,但內心是非常的不適應的~甚至有些排斥~

但今天發現,好像也沒那麼糟~好像在那個瞬間跨了一層小小的排斥與恐懼呢~

不管未來是不是會有髒髒畫的創作,就不設限吧~隨心去走~~

至少在這個點上,我克服了一件恐懼,就是種成長囉~

所謂教學相長就是這樣吧~~很開心,今天這個小小的改變!^___^

doris

 

好有趣ㄛ~我也想學~去哪報名詢問呢? 

請點我→http://zchi04.pixnet.net/blog/post/82689373

 

 

arrow
arrow

    doris朵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