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個很奇妙的際遇我很珍惜,也覺得很幸運我做了這件事。

最初開始做這件事,純粹只是因為朋友對畫圖很有興趣~

花了錢去外面學,卻學不到該如何下筆反而對畫圖更失去信心

我也不知道哪來的想法跟信心跟她說:「我教妳吧!」

 

就這麼開始了我的〝教畫之路〞….

從開始準備教案、示範我沒有豐富的教學經驗

一切都是從我〝想教給她〞的心情而來

因為這樣的心情,我可以準備的東西越來越多了~

除了課程基本的講解外,我最著重兩件事:

第一、畫畫不管在技術上或心理上,都會有只能意會無法言傳的狀況

            我要怎麼輔助同學理解需要〝意會〞的情況,是貼近我想要表達的

第二、畫畫是開心的事,就算心情不好~在畫畫的時候仍是開心的事

            它應該是傳遞的工具,一種心情的出口而不是壓力。

 

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自己曾經經歷過那種痛苦吧~

曾經年少的我也是個問題兒童呢~

因為害怕人群畫畫成了我唯一的出口~

藉由畫畫來感受自己的存在~

有一句話這麼說的

「當上帝關了你一扇門,必會幫妳再開一扇窗」

或許是因為這樣,畫畫成了我當時存在的最佳依靠

那段時間,就這樣默默的奠定了我的繪畫基礎

根本也沒有多設想什麼,就是一種純粹而已

因為當時的我,很需要做這件事。

 

後來唸了相關科系之後,在同儕間開始會比較了~(因為有分數這件事…=”=)

一切都沒有這麼的純粹,畫圖變成了件痛苦的事。

越在意越畫不出來、越沒有辦法表現的讓自己滿意

曾有一段時間,我開始討厭畫圖這件事拿起筆都讓我覺得痛苦!

一年的時間吧~我從沒有拿起過畫筆~="=

 

現在回想起來,或許當初收筆也是必要的,因為要讓我學別的事

幾年之後,再回過頭來~我想也沒想過,會有這一天~

我有能力去教人家畫畫這件事

對我來說我不只是在做〝教畫畫〞這件事

而是因為過往的很多不可思議的經驗

讓我有能力去協助人、與人分享~是讓我最開心的事吧!

 

~洋洋灑灑的~我突然有感而發的寫了一堆~

其實是因為今天有位學生PO了篇文章給我

文章的內容是她在上了我的畫畫課之後,有些感觸的文章分享

讓我也不由得開始感性了起來~

回想起自己也曾經有過這些忐忒的心情呢~~^^

我真的很高興,可以協助她再次拾起畫筆的信心

希望她可以一直快樂的畫下去~^______^

doris

arrow
arrow

    doris朵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