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妹妹~是個在家自學的國一學生~剛從國外回來臺灣不久~

或許是因為國內和國外的教育方式不同,讓Angel很不適應~

甚至對畫畫失去信心~~Angel的媽媽很有心的找尋適合的課程~

就是希望能讓Angel再重拾她對畫畫的熱情和興趣~

 

剛開始,我很擔心與Angel不知怎麼溝通...

因為她英文比中文好(慘的是我英文不好~>///<)

所幸Angel還聽得懂淺一點的中文,只是不太會表達~

 

所以我盡可能用比較淺的字來表達~(其實太深我也不會~哈哈哈)

比如說,在解釋畫面構成時,〝突兀〞這兩個字對Angel來說就太深~

她不懂那個意思....我當然也不知英文要怎麼說~><

(我有在想是不是要考慮帶翻譯機~哈哈哈)

我就思考了一下,換個方式說~

「就是這個東西跟那個東西,會不會看起來很沒有關係?」

Angel就懂了!(好感人~)

 

上我課的學生都知道,第一堂課我一定會幫學生寫筆記說明概念~

Angel很不好意思的說:「老師,妳可以不用寫,因為很多中文字我看不懂~」

所以我們就用圖示說明表達~~我們就是這樣溝通上課的~~(還好圖沒有分國界~)

還滿妙的經驗~對我來說更是種學習~~^^

 

前幾堂課Angel話都很少,常跟我傻笑~好可愛~

(可能會的中文不多~所以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但今天上課,Angel很難得跟我聊起天來了~還開我玩笑~(當然是用中文~哈)

她跟我分享她做的惡夢、開我玩笑說我畫的太快,要再畫一張、再畫一張~^^

很開心跟她的互動越來越好了~~希望有一天能帶她走出去寫生畫畫~

或更能開心、沒有顧忌的畫、甚至未來創作~我都希望她開開心心的~

 

喔~我今天話好多>///<~~~趕快來po她的畫畫過程吧~

》學生壓克力創作練習(糖果屋)-1

》學生壓克力創作練習(糖果屋)-1

》學生壓克力創作練習(糖果屋)-2

》學生壓克力創作練習(糖果屋)-2

》學生壓克力創作練習(糖果屋)-3

》學生壓克力創作練習(糖果屋)-3

》學生壓克力創作練習(糖果屋)-4  

》學生壓克力創作練習(糖果屋)-4---未完

第一次畫出立體感覺的Angel很開心~<3

 

doris

 

好有趣ㄛ~我也想學~去哪報名詢問呢? 

請點我→http://zchi04.pixnet.net/blog/post/82689373

 

arrow
arrow

    doris朵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