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課程呢~從室內拉到了戶外

由於這堂課的時間剛好是白天~粉彩又很適合戶外寫生~

於是我突然靈機一動有了這個想法,跟學生商量後決定就去戶外上課吧~~

只能說今天早上這堂課的學生真的很幸運^^

藉由戶外的景物可以實地觀察說明光影

(晚上課程就真的比較沒有辦法直接看太陽光的光影變化,只能用照片或現場的實物來做比擬說明><)

粉彩插圖示範.JPG

》粉彩插圖技法示範

粉彩風景寫生示範.JPG  

》粉彩風景寫生示範

粉彩風景寫生示範(簡畫成品).JPG

》粉彩風景寫生示範(簡畫成品)

學生粉彩技法練習.JPG

》學生粉彩技法練習

學生的粉彩練習_枯葉(成品).JPG  

》學生的粉彩練習_枯葉(成品)

  第一次可以畫這樣真的很棒ㄛ!超有枯葉FU的啦~給妳拍拍手^^

--------------------------------------------------------------------------------------------------------------------------------------

今天的粉彩寫生課,真的體會很不同!跟我自己外出寫生的感覺不同~~

我都跟學生說寫生的必備用品除了畫具外,最重要的有兩樣東西

一、棒球帽 (一來可以遮陽、二來可以遮害羞~~XDD)

二、MP3 (是為了讓自己專注~可以完全投入在自己與這片美好的風景裏,不受外界干擾~^^)

 

因為出外寫生不同於自己在家裏畫畫,人來人往可能會引來好奇的人圍觀....也可能會有沒法控制的言語交談...="=

所以帶上耳機除了為了讓自己專注,無形之中也是在暗示周圍的人,不想被打擾!

但是戶外上課,就沒法戴上耳機了(這樣怎麼上課?心電感應ㄇ~XD)~~結果....真引來了好奇的人來圍觀了....=.=

我真的很想說一下,大家以後有機會若看到有人在寫生,請安靜的觀賞就好~

不要打擾在寫生的人~~就算是誇獎,也請簡單的給予鼓勵就好^^

我們會很感謝你們的!

不是我們冷漠,而是因為寫生真的需要很大的專注力!交談的時間則會被分散注意力~~

再回過神時,光影可能已經不是剛剛所觀察的那個樣子了...=.=

(都說再抬起頭那朵雲都不知飛去哪了~要把握時間ㄚ~~@@)

感謝大家的配合ㄚ~~

-------------------------------------------------------------------------------------------------------------------------------------------------------

今天好多事要跟大家分享ㄛ~

我一回到家,我妹真的超好笑的!她說她要證明她會畫圖~

小時候被不會教的我打擊了以後,就放棄畫畫這條路~

害她轉去畫冰冷冷的機械....(後來她去唸機械了XDDD~~那也很強ㄚ~我還畫不出來ㄌㄟ~@@)

她一定要證明她會畫圖這件事~一直吵著我要把她畫的圖PO給大家看!

所以她就畫了這張拉拉熊~~

PO給大家看一下~我妹真的畫的還不錯說~XDD

DSC00880.JPG  

》老妹畫作跟實體的對照~~(那個遠景的拉拉熊就是我老妹畫的~XDDDD)

現在這張畫被白媽媽裱起來放著了~說我老妹難得畫圖,一定要裱起來掛在家裏^^

總之就一個很高興的要掛畫、一個很開心的說自己的畫是曠世鉅作

超歡樂的!跟大家分享一下^___^

------------------------------------------------------------------------------------------------------------------------------
 

(補)上完粉彩課程後的回家作業:

學生粉彩作業.JPG

》學生粉彩畫作品欣賞(修改前) →第一次畫可以畫這樣,說實話已經很不錯了!^^
 

粉彩畫.JPG 

》學生粉彩畫作品欣賞(指導修改後)

※技法小叮嚀:使用黑色底紙作畫,要把底紙的顏色與整體畫面一起考慮進去

                       故此畫面給人一種夜晚的森林遠處房子的燈光透著光線打過來的感覺~

                       或者我們可以假設這是在半山腰的森林一角,遠處可以給它月亮讓它透著月光的感覺也行! 

doris


好有趣ㄛ~我也想學~去哪報名詢問呢?

請點我→http://zchi04.pixnet.net/blog/post/82689373

 



arrow
arrow

    doris朵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