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月圓人團圓的日子阿~先祝大家中秋節快樂ㄚ~

雖然是中秋節~課還是要照常上的^^上課對我來說比出去玩還開心ㄚ~

為什麼呢?因為那不是工作,對我來說上畫畫課就像是跟同好一起交流畫畫的感覺一樣!

所以基本上只要學生ok,我身體狀況ok~都會照常上課的~沒有例假日~喔YA~

但是我發現,自己真的不年輕了~以前再重的東西扛來扛去都沒問題~

現在隨著課程揹的畫具、教材越來越多~我體力真的大不如以前ㄚ~完全靠意志力在撐....

回到家就像虛脫一樣~倒在那動彈不得...

(我的肩膀以前就已經是石膏像的程度了~再下去快變銅像了...="=)

真的考慮要來買個小推車或行李箱來裝教材跟畫具了~(這樣會不會太誇張XDDDD)

DVC00004.JPG  

》我的水彩畫作示範

學生水彩技法練習.JPG

》學生水彩技法練習

DVC00004.JPG  

》學生水彩畫上色練習(一)

學生水彩畫練習(上色).JPG 

》學生水彩畫上色練習(二)

※建議初學者剛開始接觸水彩畫,可以先從小幅面積開始畫起,會比較容易掌控!

   等較熟練後,再慢慢擴大面積嘗試^^

↓ 補學生水彩作品

學生水彩作品_許願中.jpg  

》學生水彩畫作品(主題:許願中)

※學生說:本來要畫溫馨的許願畫面,   畫著畫著看起來好像有點陰森森的...=.=」

其實這張作品滿有個人風格的,很不錯!畫面感覺滿有故事性的,會令人好奇是怎樣的故事發展...
就算色調是比較陰沉也充滿故事性,沒什麼不好^^


但若妳原本想呈現的是想要溫暖的感覺,建議在畫面比例上可以多運用暖色。

還有就是顏色想要看起來有清透感~就得避免在每個區塊裏來來回回重覆的描繪...

每疊一次就會降低它的清透感,多練習在一個區塊裏一筆搞定

這關係到調色時顏料跟水份的比例,還有就是水彩筆每次沾取的量

這是經驗法則,多練習會知道哪種拿捏是適合自己的。

想看技法說明請見→Jul 23 Sat 2011。我的插畫課‧第五堂〝水彩畫技法〞。

doris  


好有趣ㄛ~我也想學~去哪報名詢問呢?

請點我→http://zchi04.pixnet.net/blog/post/82689373

 

arrow
arrow

    doris朵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