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57.JPG    

》我的彩色墨水畫示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技法呢~是水彩的好朋友〝彩色墨水〞

但是請放心!!它比〝水彩〞有親和力多了~^____^

運用〝彩色墨水+黑墨線〞仿幾米畫風,畫出可愛的圖畫^^

 

想要簡單做出渲染效果不再是難事!

為什麼呢?原因就出在~它跟管狀顏料不同!

彩色墨水的出身就是〝水狀顏料〞與〝水〞是同個爸媽來著

在利用水來帶動顏色的同時也會變的容易很多~

大家可以試試看~^^

DSC00253.JPG  

》彩色墨水畫畫材介紹。 (直接拿家裏的咖啡底盤當調色盤~超好清洗的~~水衝一衝就好~~XDD)

DSC00248.JPG  

》先勾勒底稿,貼透明型板 (將小房屋跟小白兔遮住)

DSC00251.JPG  

》先來渲染背景吧~~(被透明型板貼住的部份,顏色都巧妙的隔開囉~所以不用害怕就放膽刷背景吧^^)

DSC00257.JPG  

》接下來再慢慢畫裏面的小房子、月亮~~最後上可愛的墨線線條~~就大功告成了^^  

DSC00332.JPG  

》現場體驗操作,並做各別指導。

(每個人個性不同、畫畫習慣不同~最好要現場練習才能做最適當的指導^^)

------------------------------------------------------------------------------------------------------------------------

上課前幾天~突然想到一件事~已經上到第六堂課了~~

親愛的同學們~~妳們之前的作業怎麼都沒再拿來給我看了ㄚ??

我沒有忘記ㄟ~~要把畫補完ㄚ~畫ㄌㄟ~~

經過我的柔性提醒~

她們今天很乖,都帶來了喔~~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DSC00305.JPG  

》幫學生作品修改並指導 (還記得這張畫ㄇ~在建議背景加些異想世界的感覺後使畫面更加完整~)

   同學說想要畫出雲朵軟綿綿、霧朦朦的感覺~不曉得該怎麼畫~~

   ※建議只要將邊線淡化、運用軟橡擦出光線、將肌里線條用指腹塗抹柔化

       就能做出霧朦朦的感覺。下週我們再來看看這幅畫修改的成果吧~^___^

DSC00285.JPG  

》學生的色鉛筆+水畫作欣賞。 (同學說要應景~七月就是要畫這個~=.=|||)

大家不要被嚇到了~XD

(說實話我看到時被嚇到了~一直覺得背後涼涼的~XD)

她成功了!這張有FU~~

DSC00295.JPG  

》幫學生作品修改並指導 (順著根莖邊緣線斷性的加深會更有立體感~)

DSC00293.JPG   

》學生的色鉛筆畫作欣賞。 

DSC00284.JPG  

》學生的色鉛筆+水畫作欣賞。 (學生說要把她最愛的小象送給我~~我感動到快哭了~)

謝謝妳ㄛ!我會珍惜的。相信它會為我帶來很多幸運的!^___^

doris


好有趣ㄛ~我也想學~去哪報名詢問呢?

請點我→http://zchi04.pixnet.net/blog/post/82689373

 

 

arrow
arrow

    doris朵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