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在課堂上所講解的筆觸、色階技法~~這樣的基本功練習是必須一直持續進行的

因此每堂課上課前~我都會要求學生回家盡可能的找時間練習。

(大家都是上班族,時間很有限...所以我才說請大家〝盡可能〞啦^^)

問我有沒有什麼捷徑...

答案是:「有的!現在告訴你們的方法,都是可以在短時間內就能簡單畫出一幅圖畫。」

但是質感的呈現,就真的沒有什麼捷徑~它是必須下功夫換來的^^

學生色鉛筆觸練習作業.JPG  

》學生色鉛筆觸練習作業 

※由於媽媽主要學畫的目的,是在於旅遊簡筆寫生,在筆觸上是不需要畫太細的~

   練筆觸的用意是為了讓你的手,習慣上色的力道及穩定度,會加快妳畫圖的速度!

   速度-->對旅遊簡筆寫生來說很重要。

學生色鉛混色練習(一).JPG

》說明色彩學用色概念之後,接下來就是開始做混色的練習囉^^

構圖拉線示範.JPG  

》構圖拉線練習  (剛開始學畫的人在構圖上總是有太多的不確定線,建議先做拉線練習~會比較容易上手^^)

※上課以來,很多學生會問我~

 

    為什麼我畫不出妳畫的那種線條?為什麼我畫不出妳畫的那種色階?

     那是因為每個人拿筆、下筆的習慣不同~這也是手繪的獨特性。沒有什麼不好的,不一定要非得跟我一樣喔!

     就讓自己適性發展,也沒啥不好~只要想辦法在這個範疇內達到效果就行了。

     而老師的功能就在於,幫助你用你自己的方式找到方法

     當然若實在太崇拜我XD,想畫的跟我一樣~我還是會告訴你方法,我是怎麼畫出來的~給你們做參考啦~^___^

     加油囉!

doris


好有趣ㄛ~我也想學~去哪報名詢問呢?

請點我→http://zchi04.pixnet.net/blog/post/82689373

 

arrow
arrow

    doris朵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