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出門上課前,收到一位學生的來信!

她說自從跟我學畫畫以來,讓她的生活裏看到了陽光

體會到了畫畫的魔力~治癒她陰鬱的心情^_^

我真的很開心,介紹了〝畫畫〞這個朋友給她~~

並且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裏,畫畫能一直陪伴她^^

 

我們有許多心事不見得能夠對任何人說~但透過繪畫,無形中內心就會得到安慰

像是被朋友拍著自己肩膀說:沒關係的,妳(你)很努力了!加油。

 

這陣子都在教色鉛筆,因此都會簡單的帶到色彩學~

我突然有感而發,覺得....

我們做人可以像鮮明的暖色調、寒色調,努力的豐富自己的生活

但我們更應該要向中性色學習→不管在暖色調、還是寒色調的世界裏

都能適應的很好^^

每個人在這個世界裏,都扮演著各種不同的角色

有時候我們也會好厭倦其中的一個角色...但是既然丟棄不得!何不像中性色學習~

不管在哪裏都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不要看他們好像很沒個性、不重要的樣子....

其實它們才是豐富畫面重要角色

沒有他們的中和、畫面是無法既豐富又和諧的

有沒有覺得很貼切~XDDD

----------------------------------------------------------------------------------

進階色鉛第三堂了~

筆觸是必須要一直不斷練習的基礎~

沒事跟朋友聊天時~就順手拿張紙、筆開始畫,讓妳的手感能夠更純熟、甚至變成一種自然反應

拿起筆,妳的手自然會這樣的力道、這樣的角度、這樣畫...將它變為一種習慣養成。

不要有覺得妳在交作業、怎麼畫這麼久還沒畫完ㄚ......

請妳享受它~沒畫完又怎樣?沒畫好又怎樣?之後再畫就好啦~

這個課程沒有學分的壓力、我也不會打手心~所以請放輕鬆的玩吧~^^

 

我今天的課程,看到同學的進步實在是真的很開心~

那種進步真的是自己會不自覺...默默的跟著課程,再回頭來看~妳會發現~

耶~我現在可以畫出來ㄌㄟ~剛開始連構圖都不敢下筆...

 

上課前不例外,要來看一下前一堂課靜物單品的色鉛作業

給大家看一下~這位同學從(初階色鉛)到(進階色鉛)的前後對照

DSC00131.JPG 

》同學(初階)色鉛筆作品 

學生靜物色鉛(修改前).JPG  

》學生(進階)色鉛筆作品

※大家有發現,筆觸更細緻了嗎?所以筆觸真的是要練ㄚ~~完全偷懶不得~

    因為妳是在訓練妳的手跟畫筆能夠一致,也就是我們說的手感^^

學生靜物色鉛(修改後).JPG  

》幫學生色鉛筆作品修改指導

※在外框做些修飾線(千萬不要框死~即使線條也是有光影、輕重的變化ㄛ)

   光影暗處的部份再處理更細緻些,那麼單品的色鉛筆插圖就完成囉。

風景畫構圖說明.JPG

》風景畫構圖示範說明

風景色鉛上色說明.JPG

》風景畫色鉛上色示範說明

學生風景色鉛構圖練習.JPG 

》學生風景色鉛構圖練習

同學們加油啦!有同學看到好多房子的圖片,直覺反應說:老師,這是整人來著吧~用電腦拉多快ㄚ~

我當然知道電腦拉線、複製很快ㄚ~但是電腦畫不出人氣的感覺!

妳想帶筆電出去寫生...也OK啦!(只是有點累~XDDDD)

但是手繪迷人的地方就在於→筆磨擦紙張的感覺、顏料的味道、每一筆力道的細微感

都是妳最直接的傳達!

doris


好有趣ㄛ~我也想學~去哪報名詢問呢?

請點我→http://zchi04.pixnet.net/blog/post/82689373

 

 

 

arrow
arrow

    doris朵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