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礎插畫課,進入第三梯了呢~趕快幫我拍拍手!

真的很不可思議!!!

回想起來,以前的我真的是活在自己世界裏的小孩~不太聽得懂人話~XDDDD

能夠跟我溝通真的不太容易ㄟ~

我妹前幾天看到我,還問我說:

「姐!妳是有被雷打到嗎?妳明明以前是都不講話的,現在居然還可以教人?」

感覺下一句應該要接:真是看到鬼吧!XDDD


這一路走來也經歷滿多事的!我想也因為曾經的這些經歷

才讓我更有能力藉由畫畫帶給別人幸福吧!

聽起來好像太過於表象而不真實!!但也不怕大家笑!我就是抱持著這樣的信念!

「畫畫很幸福,可是我更想能夠讓別人跟我一起體會這樣幸福的事。」

那種開心的程度是有一種可以微笑的幸福感!跟以前一直瘋狂找尋的快樂真的很不一樣。

就很像大家所知道的,畫圖真的有某種程度的自我治癒的功能,我不是醫生。

但畫畫真的陪伴我走過很陰鬱的時期!所以我也希望大家都能知道這個其實大家都與生俱來的能力。

我還是要說那句話,真的,相信我,每個人都會畫畫的!只是妳忘了!

 

針對不同學生的需求,開始有不同的教法。無形中也讓我學到很多...

這梯的學生,很特別!!是個可愛的媽媽~~

她說,因為孩子大了!是應該開始圓自己夢的時候!

她很愛旅行,看到人家都能信手捻來就能畫成一張畫、寫下心情~就好生羨慕~~

所以她也好希望有一天,她能夠這樣帶著圖畫本旅行!

聽完她想學畫的動機,有沒有覺得很想給她按讚!我超想給她按很多讚的!

只要妳想這麼做,就有機會。我會幫助妳實現這個夢想的,放心的交給我吧^^

學生構圖練習.JPG

》這是上一堂課我請學生先挑一張自己喜歡的風景照片,照我教她的方法先構圖一張

幫學生構圖修改與指導.JPG

》鉛筆線稿炭粉壓淡、構圖平衡調整

   我們在畫色鉛打稿時,要切記線稿的線不要雜亂、也不要太重(所以輔助線盡量輕)

   這樣再上色時,色彩才不會被鉛筆的炭粉給帶髒了^^

   透過照片的構圖講解,瞭解構圖是最快的、對於攝影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學生色鉛筆筆觸練習-1.JPG

》色鉛筆觸練習、混色練習

色鉛筆風景簡筆畫示範.JPG

》我的色鉛風景簡筆畫示範 (這張示範圖就送媽媽了,要當作一個目標願景,加油!妳也可以的^^)

   因為是在咖啡廳裏上課~沒法直接戶外寫生示範,故在課堂上我先以明信片的風景圖示範一張簡筆畫~

   並說明講解如何快速的簡筆完成一張圖!因為當妳實際去旅遊,想要戶外簡筆速寫寫生

   是沒有很多時間讓妳慢慢刻的!(導遊要趕行程~><)

   所以現場只能用簡筆畫,將主要的造型、色塊、光影先定下來

   回車上我們再慢慢刻~還可以寫下心情多好!^^

 

剛開始踏出去畫,真的會很害羞...所以我們先從圖片開始練習起吧~~^^

一步一步來!加油囉!

doris


好有趣ㄛ~我也想學~去哪報名詢問呢?

請點我→http://zchi04.pixnet.net/blog/post/82689373

 

arrow
arrow

    doris朵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